close

有酒糟鼻困擾的人,相信都問過身邊的朋友沒有人和自己有相同困擾,

或者是上網查過不少文章以及找尋相關可以改善酒糟鼻的資料了吧?

 

說起酒糟,就先來說說舒利達吧!

相信有酒糟的人對於「舒利達」這三個字並不太陌生吧?

但舒利達軟膏通常要由醫師經診斷後覺得患者已經有需要才會開立處方

所以有很多人想要藉由舒利達來改善酒糟,

但醫生又沒有給予處方的狀況下,一直會打電話詢問,或上網發文。

 

網路上也看過有人說使用了舒利達軟膏後覺得有用,

可是也好像有些人擦了會有刺激反應,進而造成臉部肌膚會不舒服、泛紅

本來藥用產品就會是這樣的,畢竟藥性對於皮膚多少都還是會產生刺激的,

而醫生也建議會有刺激反應的病人要減少用量,但其實這樣一來也是本末倒置,

到底是用來治療酒糟,還是拿來混淆酒糟的狀況呢?

 

相信關於酒糟肌的形成原因,許多人應該在網路上也搜索過許多相關資訊了。

目前對於酒糟會引發的狀況有很多,無法輕易斷定是哪一種因素造成這種疾病的發生。

但通常分為兩類,一種是自體免疫系統造成的,另一種則是外在因素造成的。

 

而大多數說起酒糟鼻會聯想到的多半是「蠕型螨蟲」這個禍源之一,不過也有皮膚科醫師指出,

並非所有的患者都是屬於蠕型螨蟲增加造成臉部紅斑、引起酒糟

而醫師也指出舒利達軟膏剛推出的時候,確實有許多患者塗抹後都覺得有效,所以也想要拿它來使用在其他皮膚問題上。

但是必須說,因為舒利達軟膏主要為殺死臉上的蠕型螨蟲來達到改善酒糟鼻的紅臉,

但並非所有的酒糟患者都是因為臉上的蠕型螨蟲增加,

而舒利達的藥效只有在蠕型螨蟲增加的患者臉上使用,才顯得有更好的療效。

所以舒利達藥膏並不是對所有酒糟患者都有效,並且舒立達藥膏使用後,常會讓皮膚變得較乾燥,因而很容易讓皮膚變得更紅

這是所謂藥的副作用,你也不能完全避免,

而有患者也說,究竟是擦了藥才臉紅,還是原本就有酒糟臉紅但被藥膏更加刺激才臉紅呢?

不擦藥臉反而會繼續紅,甚至比擦藥時更紅。

那到底這藥膏是擦,還是不擦?也讓酒糟患者有了一個疑慮心態了。

 

說說我對應酒糟的方式吧!

面對酒糟的保養的我,一開始也是不那麼熟悉的。

要說起來的話,也是大多在網路上參考其他人的保養分享文章得來的。

一開始對於這個酒糟性皮膚炎並了解不深,所以也就只能「人家說什麼好用,我們就跟著用什麼」

所以大多能很容易看見廣告的那些理膚寶水、資深堂等等的抗敏品牌,

也就在我剛開始選擇保養品的範圍內了。

 

但是好景不常,雖然這些敏感肌能夠使用的產品不會引發刺激皮膚的問題,

也確實非常保濕。

但時間久了下來就能發現一個共同點:

「肌膚沒有真正達到修復改善,只是在擦了產品滋潤後暫時緩解」

這樣就像是壓抑皮膚的不舒服感而已,並沒有真正對症下藥。

 

有很多皮膚科醫生也強調,

受損的肌膚要怎麼改善是很重要的,

過度依賴藥物也不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跟著別人使用自己不合適或是沒有效果的產品,

也不是明智之舉。

到底怎麼樣才可以找到酒糟適合的產品呢。

有大多數人推薦給酒糟使用的也多數偏向於敏感肌在使用的強效保濕產品,

但是比起這個,酒糟更需要的還有修復、鎮定、改善。

要怎麼穩定酒糟並且又能改善,真的好難。

 

難道就真的沒有屬於酒糟肌膚專屬的產品嗎?

 

當我疑惑的時候,沒錯,我找到了。

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好多人在推薦,也看過媒體的專欄報導過,

一款名為「RED OUT修復精華」的產品,通常看到修復兩個字大多就會先跟敏感肌連想在一起了。

 

所以,我大概看了一下有使用過這個產品的體驗回饋分享,以及一些文章

大多數居然都是酒糟的使用者?

我好奇之下看了一下其他使用者的評價,幾乎都說這產品在短短七天就讓自己皮膚改善很多,

雖然還沒有完全好,但至少,原有的困擾真的少了好多。

 

也有人說了,原本使用酒糟的外用藥膏臉都會有刺激感,

不過擦了這個之後能緩和那種刺激感,

甚至用了兩個月後發現用藥的頻率變低了?因為酒糟發作的狀況減少了,

那灼熱、刺癢、還有一大片泛紅真的都改善許多。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兩週時間就能讓這些皮膚問題被修復改善,很神奇。

 

一問之下才發現,這是在日本研發,並且在台灣的東京小野醫美診所的異業合作產品

意思就是說,連皮膚科和醫美診所的醫師都覺得很好的產品,並且這支產品還真的在敏感肌話題的熱度一直都很高。

這產品甚至有信心到沒效就拿醫美療程回饋給你來當保證!真的不誇扯...至少我是有驚嚇到。

 

 

所以當然,我要談的保養就是跟這隻很誇扯的產品有關。

如果你已經有了好的方法,為何不嘗試?

當然我也就上網購買了!不是跟風,而是我看了他的好多資訊

認為我有信心,對於這個產品,有希望能夠讓我的肌膚狀況變好。

 

真的兩週時間,只有短短兩週。

我原本酒糟出現的血絲和疙瘩,減少了好多,範圍也縮小了很多。

讓我更神奇的是,之前因為酒糟疙瘩留下來的黑色素沈澱,還有些痘印,

也都淡化了不少。

 

雖然短短時間真的沒有整個臉變得非常完美,

但至少在大方向上改善了好多。

尤其是在洗臉完後,容易產生酒糟發作的情況,

因為洗臉後可能水溫問題,容易刺激到肌膚,酒糟就「牙起來」了。

所以洗臉後常常是我最困擾的時間點,反而洗臉完後沒有輕鬆感,

還會覺得臉異常緊繃,不久後就是灼熱感爬到臉頰了。

但是現在我洗臉完後都用這個RED OUT修復精華薄薄塗抹大概兩層,

加上輕輕按摩讓它更好吸收,大約一分鐘時間就能完成保養。

 

五分鐘後泛紅減退,灼熱也沒有找上我。

真的好神奇。

 

現在已經是我回購第二次了,我撇開了那些大廠牌的敏感系列不談,

只是我認為保養未必就是要挑牌子大的才好用,

要用什麼產品取之你的皮膚喜歡什麼樣的產品、適合什麼樣的產品、需要什麼產品。

如果你花了一筆相同的錢為的只是買一個品牌名稱,

那你的肌膚是不可能會改善到哪裡去的,也許不會更加惡化,

但也絕對很難改善。

 

所以我認為,皮膚科醫師一直宣導的酒糟是「保養比治療更重要」,

但這個保養怎麼做,想想大家還是檢視一下自己的保養觀念,

是不是也符合你的肌膚需求呢?

arrow
arrow

    我是壹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